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

博客來書籍館;十三座海洋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:博客來書籍館;十三座海洋

博客來書籍館;十三座海洋

產品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127949

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27898

       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e-coupon 2012,博客來書店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博客來折價券2012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

作者:王信/著,鄭慧荷/圖 出版社: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:2000年08月10日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570821248 裝訂:平裝

內容簡介

博客來書籍館;十三座海洋

top   本書由三十一篇成人式的寓言故事,構成一完整的長篇小說。  當個別看每一篇時,其內容氛圍是獨立的,但每篇與每篇之間,卻由一組相同的主角,串連起整本書的敘訴精神。作者以深具新世代風格的筆鋒,寫出人際的疏離、童稚與成人價值觀的落差、愛情生滅的難以言喻、人性的不安、成長過程中的失與得.....主題看似沈重,作者卻將主角們擬卡通化,使故事情境有一種荒謬的趣味。  王信的筆調有種特殊的味道,不禁讓人想到日本的村上春樹,但絕對又是他自己的文風。因此,我們決定尋找優秀的繪畫者,來與文字唱和。鄭慧荷小姐的畫作兼具文學意象與個人感性的神秘色彩, 在兩相搭配後,使本書成為國內繪本書市中,打破「精緻繪本必由國際插畫者繪圖 」的迷思,從企畫至創作皆由國內作者精心製作完成。  王信和鄭慧荷的夢幻組合,亦可以看做台灣本土繪本走向國際化的新階。  十三座海洋  使君海和羅敷海之間,隔著十一座海洋。使君海一直想跟羅敷海在一起,這一點,羅敷海並不是不知道。羅敷海是屬於表面平靜無波,內裡波濤洶湧,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海。望著平靜的羅敷海的使君海,心中翻滾起伏,卻不敢輕易跨越海線一步。  使君海和妻海之間,早已沒有任何交流,妻海之所以橫阻在使君羅敷之間,無非是不甘心和面子問題。輿論海也起了很大的作用。輿論海是威力非常強大的海,許多災難性的風暴都先在輿論海上,微風潤雨精巧細膩地形成,再擴散到其他海上。沒有負起傳遞風暴責任的海,反而會被說成孤癖或不合群的海。  羅敷海和夫海之間如何,則非外人所能知。但從羅敷海若有若無地正面回應使君海這一點來看,羅敷海和夫海之間,恐怕也是貌合神離。  使君海和羅敷海之間,隔著十一座海洋。  「如果就這樣蒸散了,你不感到遺憾嗎?」  有一次我和使君海閒聊,這樣子問他。「蒸散」是我們海的共同命運,就算是強大如輿論海,凜然如道德海,最後也只是簡簡單單,蒸散的命運。像完全不曾存在過似地,英雄遠征攻略,新生的海取代乾涸衰老的海,令人感到輕飄飄的。  「除了沙漠海,其他都是幻象。」使君海嚴肅地跟我說。這也是我欣賞使君海的原因之一,這句話浪漫又充滿勇氣,如果我是羅敷海,早就不顧一切隨著使君海離開。有時候我也常常覺得自己只是「幻象」,或許就如宗教海所說,「自己」是一種「偏見」。   十三座海洋,我最不瞭解的就是沙漠海。  十三座海洋中,儘管有許多我不認同的海,例如醋海、輿論海,但依稀總能體會他們內裡的情感。惟有沙漠海,從來沒有人真正進入過他的內裡,誰也不知道沙漠海裡到底起伏著什麼樣的曲折。沙漠海隱隱約約地橫隔在每一座海洋之間,他可以一時被忽略、被忘記,但他是確確實實的存在。在某個你漫不經心的時刻,他會像一面石牆般跳出來,把你和其它海洋隔開,提醒著令你痛苦的事實:  「不管再怎樣水乳交融,你們是兩座孤獨的海!」   終於,收拾了一點心愛的魚貝蝦蟹,使君海決定穿越沙漠海來跟羅敷海會合。  沒有人知道穿越沙漠海是怎樣的一個歷程,更沒有任何日誌或筆記可供經驗傳承。但我知道,沙漠海上必然滿佈著失敗者的骸骨,沙漠海下必然淹沒了無數的祝福。   在我的朋友使君海一點一滴蒸散在沙漠海上時,乾燥的空氣支解了他最後的潮汛,一隻隻飛離的海鳥像烏鴉般嘎嘎悲鳴,彷彿我聽見了他臨死前海風般的呼喚:「同樣是海,為什麼不能在一起?」

產品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127949


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